夏花

我希望我能活出自己的人生
我们每个人都想成为更好的时间,然而现实是骨感的,从一出生,我就觉得我被一条无形的链子束缚着,现在我要读大学了,可是我很迷茫,我不知道我到底该读什么专业,从高一上大学起,爸妈就一直在我耳边说着,以后就考个师范,当老师多好,轻松待遇好、假期多、为孩子补课可以赚很多钱呢!我知道我爸妈是为我好,可是我终究不喜欢当老师,她让我觉得刻板,我说我不喜欢,然后他们又问我喜欢什么专业,教你当老师你不当,我说我想读财经类的,爸妈听后不停的说,学财经有什么用啊,你读了出来干什么啊,读了出来都是白读,你读了出来怎么找工作啊,想你这么笨的,你能干啥……然后他们会把师范拿出来作对比,从高一开始,我就这样无形中被上锁,我渐渐对学财经没了自信,开始妥协,一个月前填志愿时,我听爸妈的话填师范类和医学类的,至少那只是可以让我养活自己,我并没有想那么多,因为当时我喜欢的专业以被扼杀在摇篮里,长期的打击,我甚至都不敢说我自己喜欢什么专业,我开始怀疑自己,录取结果下来,我被表叔说:他觉得我这个人没追求,他说我被这个专业录取都是我的命……可是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因为我已没有说出来的勇气,学校的录取也改不了了,或许这就是我们一手造成的,一句话也可以改变我们的命运,何况四前来无数次爸妈的洗脑,现在看着我录取的学校和专业,我都不喜欢,可是后悔又有什么用呢,只怪当初不坚定,我变成了一个没主见,没追求,没兴趣,被操控的人生,而爸妈却觉得他们这是为了我好,我现在感觉我犹如一只被万条链子拴住的鹰,举步维艰,没了自我,看着自己的专业,我想对爸妈说我的人生不是你们的后续,我知道你们想让我过得更好,可是我宁愿累点苦点,我也不想得到被别人操控的人生,到头来还被骂作没用,我只想做我自己。我也不需要哪些莫须有的帮助

评论

热度(2)